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暨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暨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枝利,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家星出席。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叶枝利指出,学习英模,就是要把非凡的英模精神落实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里。要学习英模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以贯之坚守对党忠诚,坚定方向、胸怀大局、忠诚履职;要学习英模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一往无前坚守进取拼搏,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努力成为政法各领域各条线的行家里手、岗位能手、办案高手;要学习英模公正为民的职业品德,一如既往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把爱民、为民、利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努力让办理的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学习英模廉洁奉公的端正品行,一身正气坚守法纪红线,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叶枝利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迅速掀起学习英雄模范、弘扬英模精神的热潮。全市政法干警要向英模看齐,向英模致敬,积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使之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上,市委党校符勤勤以“重温党史话初心”为题,为大家授课;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英模代表先后讲述了先进事迹。


市公安局胡建江

从警15年来,始终扎根公安基层一线,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敬业奉献。2017年4月22日凌晨,胡建江同志在抓捕贩毒嫌疑人过程中,被毒贩用匕首刺穿左上臂,导致肱动脉断裂,在血流如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依然奋力追赶160米,与队友合力制服毒贩,后因失血过多,在抓捕现场出现重度失血性休克,经全力抢救换回生命。曾获“公安部二级英模”、“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浙江人之浙江骄傲”等荣誉称号。


市公安局王芳敏

十九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孜孜以求,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探索推出以“吸毒人员管控”为中心的“余姚做法”,建成具有区域特色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禁毒工作模式,有效压缩毒品消费市场和降低市场供给,全面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良性循环。曾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最美浙警”等荣誉称号。


市人民检察院沈琳旦

“乡村检察官”是市人民检察院延伸检察服务平台,提高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的积极探索,在一年多的实践基础上,“乡村检察官”已升级为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全院性工作载体,该项目荣登宁波市委组织部“六争攻坚”先锋榜,并成为全省检察系统唯一一个被浙江省政府命名的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作为一名乡村检察官,沈琳旦同志坚守检察人的信念,积极融入基层、收获成长。曾被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先后荣获全省刑事检察专业型人才、宁波市检察机关精英人才等荣誉。


市人民法院叶科技

扎根基层审判一线25年,始终忠于职守、踏实办案,自2003年独立办案以来,至今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近4800件,年均办案达300余件,办案数量常年位居前列。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先后负责审理了涉及企业承包经营、医疗损害纠纷、房地产纠纷、股东权等具有较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500余起。2020年1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市司法局朱颜嫣

勇于奉献、攻坚克难,带领马渚司法所团队先后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省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等荣誉。勤于探索、善于创新,曾参与创新河姆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五步工作法”和“联调工作法”等调解方式,在矛盾多发的行业、区域、部门建立了行业调解组织,在劳动争议解决、工伤调解、欠薪追讨、社会治安、消费纠纷处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曾获“余姚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余姚市政法系统十佳服务群众标兵”荣誉称号。  

最后,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致敬!无怨无悔的忠诚》,为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