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小曹娥镇:消防“三进” 助力平安

640.webp (1).jpg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小曹娥镇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三进”措施,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宣传进村居

  组织各村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图文、开展等形式,以全面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整体能力作为宣传重点,广泛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结合近期开展的《合用场所安全隐患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小曹娥镇召开了全体网格员消防安全会议,层层落实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网格员的作用,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群众的家门口,加强了村民、居民良好习惯的培养,让村民牢固树立了“时时讲消防,处处讲安全”的思想,并增强了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

640.webp.jpg

  消防演练进企业

  针对镇里化工企业较多,外来人口较多,并且紧邻滨海产业园,风险高、事故危害大的实际情况。我镇依靠“1+9+N”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在世茂铜业、容百锂电、明星包装、锦莱化工等企业多次开展消防演练,同时要求企业做好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在日常的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镇工作人员将企业的消防器材作为重点检查范围,确保企业消防器材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640.webp (2).jpg

  消防体验进校园

  结合学校安全教育,多次组织学校师生进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提升学校师生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开展火灾模拟逃生训练,让学生熟悉了有关“火灾逃生”、“防踩踏”、“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640.webp (3).jpg


通知公告